镜开

身披荣光。 镜开/荞翳

【麟之趾】万家灯火

【麟之趾】元宵24小时放飞灯笼计划


放飞灯笼进度:20/24


上一棒 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反派要找的人的名字 @菘蓝/殷梓眠


下一棒【all南】八一八发生在我房间厕所的诡异事件  @颜改


该灯笼外表:南极极昼的浩大不灭的白,为了让它显得温和一点,决定用星火🌟点亮,用月光🌕装饰。


该灯笼价格:5.24—6.21(可小刀)


放飞灯笼注意事项:💫1建议天黑的时候和最爱的人在湖边放飞🏮。⭐️

✨2搭配 陈粒-《自渡》或毛不易-《给你给我》放飞更佳🌙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️第一节签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️第二节主南忘今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️菜鸡文笔预警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⭕️清水小甜饼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到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生查子·元夕》(宋)欧阳修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倾其所有,只为看到你在灯下笑靥如花。


      【你要比我快乐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马伯骞发现周震南小殿下今天下午心情不太美丽。虽然小殿下没有说,可是“我不爽”三个大字就明晃晃地挂在他脸上。但是谁也不会去问。毕竟小殿下是个要面子的小孩子。谁会忍心让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孩子伤心呢。大家心照不宣,谁也不摆到明面上来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马伯骞决定临时改变计划,晚上带小殿下出去散散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暮色沉沉。“南南,来吃汤圆咯!”马伯骞笑眯眯地从厨房里走出来,把汤圆端上桌。“这边是甜馅,这边是肉馅,小殿下要不都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被裹成了一个小团子的周震南拉着马伯骞坐下来,乖乖地吃完汤圆。马伯骞想:这汤圆白白嫩嫩的,跟周震南简直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即使白天已经见过这段路上的花灯了,到了晚上还是会被震撼到。再耀眼的光,也只有在黑暗之中,人们才会看到它的炫目。一串一串的花灯连成一片明晃晃的灯海,惊心动魄。布衣百姓在灯海中穿梭,汇成一片又一片人海。这里有最鲜活的人气。马伯骞看到周震南眼睛里是星光,是万家灯火,是四海升平。马伯骞依稀记得,去年这个时候,周震南是一个人过的。那个时候,他有吃汤圆吗?有看花灯吗?可是这些,到现在也都不是很重要了。只要今年这个上元夜,他们在一起,陪着周震南,吃了汤圆,看了花灯,就可以了。马伯骞一直记得,周震南还是个小孩啊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马沙拉你看!”周震南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盏小猪形状的花灯。“好可爱哦!”马伯骞给了银子,笑了:“跟你长得一模一样。”周震南撇撇嘴,不高兴了。马伯骞赶紧拥住他讨饶。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提着花灯漫无目的地走着,找了一处地势高的草坪坐下来。周震南靠在马伯骞怀里,看着小贩们匆匆忙忙,年轻男女们嬉笑怒骂,孩童们为了灯谜绞尽脑汁,也看一对对老夫老妻相互搀扶着走过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的精彩。周震南想,他们以后也要去体会一下小贩的乐趣,领养几个半大孩子,等老了再一起看花市灯如昼。他总是会有很多想法。他也相信自己会完成。不如说,他相信马伯骞会一直爱他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马伯骞突然坐直身子。“怎么了?”周震南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的小殿下,你现在开心点了吗?”马伯骞笑得让周震南失神。周震南愣住了,没有说话,而后抬起头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月亮还是那个月亮,灯展也跟去年一样璀璨,只是今年,身边多了一个人。一个很温柔的傻瓜。明明平时什么话都很直白,但却不会在周震南难过时问什么。只是默默对他好,用自己的方式,让他开心。



        满天烟火下,只剩他和他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万家灯火,终究也只照亮了马伯骞眼里的周震南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生很长,愿你下一次赏月观灯,身旁人依旧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难过,但你要比我快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【我想成为你的怦然心动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周震南,吃糖不?我刚买的”夏之光一边手上抓着一把糖递给周震南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我就只吃一颗,最近嗓子有点不舒服。”周震南的声音哑哑的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夏之光手上的糖,抱着保温杯咽了咽口水,又喝了一口水进去。“那只吃一小颗,不能再吃了。”夏之光挑了一颗最小的递给周震南。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吃糖呢。我也要吃。”翟潇闻走过来从夏之光手里抠搜了一颗糖出来,并且无视了夏之光幽怨的目光,倒进沙发,搂过周震南,两个人一起陷进沙发:“夏之光,不是我说你,你就是个偏心眼!”夏之光白了他一眼,立马反驳:“好意思说我!上次你中了个switch不也只给周震南一个人玩!还有,你怎么动手动脚的!手放哪呢!”“切!你管我呢。”翟潇闻嘚瑟地晃来晃去,誓要把夏之光气得七窍生烟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们别吵啦!”周震南从翟潇闻怀里挣脱出来,脸上泛起两片可疑的红云。唉,还是那只皮薄的小猫。“今天元宵,晚上有猜灯谜活动,你们想不想去?”翟潇闻非常不怕死的把周震南抱到自己腿上:“南南想去吗?”“你想去我们就去。”夏之光抢占先机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那我去跟他们几个说一下。”周震南起身,两个人赶紧跟上。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灯展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wow!好热闹!”焉栩嘉靠在周震南肩上惊叹。“是啊,虽然每年都差不多,但是每年都会觉得很奇妙!”周震南点头赞同。“走走走,我们来比谁猜得多!”翟潇闻拉着大家找活动地点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不知道哪个孩子把摔炮摔到了周震南脚边,把正在研究展区地图的周震南吓了一跳,整个人窜进了翟潇闻怀里。“哎哟这是哪家皮孩子。”翟潇闻脸上笑开了花,语气也得得瑟瑟地冒出一句不着调的话。看来小猫的主动投怀送抱让他心情十分愉悦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切,有什么好嘚瑟的。”张颜齐掐了掐翟潇闻后腰。“张大头你下手真狠!”翟潇闻气得跳脚。是一个人拥着周震南,打打闹闹地往前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这灯谜都出的是什么啊,稀奇古怪的,这谁猜的出来啊。”“对啊,怎么会是这个答案呢?”何洛洛和翟潇闻两个人站在灯谜前絮絮叨叨。周震南满脸无奈地拉走两个人:“你们小声点好不好,老板那个眼神都要把你们杀个几百遍了。”“好吧,南南,你们等我一下,我去买点吃的带回去。”翟潇闻勾着周震南的肩膀说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灯谜没猜几个,吃的买了不少啊。”众人把翟潇闻手里的零食分了个七七八八。周震南揣着保温杯,又喝了几口水进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南南,跟我来。”翟潇闻把零食交给他们,悄咪咪拉了拉周震南的衣袖。周震南一脸茫然地跟过去:“怎么了?”翟潇闻把周震南拉到了一个人少但被花灯照得很亮堂的草坪上坐下,看着不远处的人们围着舞龙舞狮的演员们欢腾雀跃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吃糖吗?”翟潇闻把手放进口袋。“我…嗓子疼。”周震南叹了一口气。“我知道,但是我又不想看到别人都有零食吃开开心心的,你只能看着。”翟潇闻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糖“看,润喉糖总可以吃吧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愣了愣,很快又笑了:“大傻子!”周震南看着翟潇闻,笑得很开心。被围巾围住的脸颊在发热,雾气蒙蒙氤氲了眼前这个明媚的少年。心脏跳的很快很快“小翟同学是不是很有魅力!”翟潇闻臭屁地笑着,把周震南裹成团子的周震南团进了自己怀里。周震南抬起头,凑上去咬了咬翟潇闻的嘴唇。翟潇闻蓦地瞪大眼睛。唉。我的小南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我的小翟啊。像个是个真真正正的大傻子。周震南想。就像是选初c,选队长的时候,翟潇闻始终是周震南忠实的拥护者。别人都比不上周震南。这就是翟潇闻的想法。小翟还是那个小翟。而自始至终,让翟潇闻怦然心动的,都是周震南。只是周震南。



        身后万家灯火,都不是归处。你眼中闪烁的潋滟星光,才是我心之所向。你的眼角眉梢,都是我喜欢的模样。我在等你,身披荣耀归来。我在等,让我怦然心动的那个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他们等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人都以为我们的关系不冷不热或是形同陌路,但我们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拥抱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


让我怦然心动的那个人,请你一直快乐下去吧。



       

🔷第一节的灵感都来自于马伯骞最后这句话。是上学的时候我的后桌曾经对我说的。那个时候因为这句话感动了好久来着/捂脸



🔷第二节润喉糖的灵感也来自我的后桌!为我的后桌鼓掌👏!



🔷明日之子周震南是过去,R1SE周震南是当下。未来还会有更多不一样的周震南。只是Vin周震南。



🔷元宵快乐吼吼吼!

21.7.21给我的纪念。

️️

评论(7)

热度(51)